首页
稳定增长,甘孜工业挑起经济发展大梁
2020-11-04 02:13:26
来源:
经济运行科
阅读数:
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工业挑大梁”会议精神,按照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工业经济造成的不利影响,优化措施、落实责任,工业经济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从指标看,“稳”的态势在持续1-9月,全州全部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1%,分别比一季度(-1%)、二季度(2.7%)提高5.1和1.4个百分点。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长8.2%,分别比一季度(-6%)、二季度(3.9%)提高14.2和4.3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一位,连续6个月当月增速保持两位数增长,工业经济呈稳步增长态势。
从发展看,“新”的动能在成长按初创型、成长型、龙头型三大类别,筛选16户发展潜力大、生产效益好的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纳入年度升规培育计划,安排州内工业留存电量4.54亿千瓦时、争取工业发展专项资金3584万元支持企业发展,目前已有跑马山水泥、佛谷口罩厂、甘孜宸光光伏、白玉银兴矿业四家企业达到升规标准,对尚未达到升规标准的,加大培育力度,力争年度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户,工业经济增长动能不断增强

从质量看,“好”的因素在累积。清洁能源业不断巩固全州省调电站装机达1256万千瓦,居全省第一。优势矿产业不断壮大鑫源矿业、雅砻江矿业入选“国家绿色矿山”名录跑马山水泥有限公司日产25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投产,填补我州无高规格水泥产品空白。字经济不断发展,投运7个分布式水电消纳示范点,完成新都桥集中式示范区10千伏2回建设,预计可消纳丰水期弃水电量10亿千瓦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