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五举措”助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2021-05-19 07:31:45
来源:
企业科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狠抓中小企业发展,聚集企业培育,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缓解企业融资困境,不断优化服务体系,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州小型、微型工业企业439户,新增工业小微企业45户,同比增长26%。

一是强化政策支撑,拟定《甘孜州酒产业振兴推进方案》《甘孜州包装饮用水产业振兴推进方案》,统筹协调我州酒、水特色产业发展。出台《甘孜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中小企业帮扶13条措施》,在用能、用资、减租、免税、稳岗等方面支持企业发展,减缓疫情影响。提高品牌推广,对甘孜盛源、康定蓝逸等15户企业的产品标识进行审核登记。

二是梯次培育企业,持续推进“个转企”,15户个体工商户转为私营企业,促进“小升规”,康定跑马山、理塘贡桑亚珠、泸定佛谷、白玉银鑫、甘孜晨光等5户企业晋升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规上工业企业达67户。支持企业实施精细化管理,康定蓝逸、泸定元正、华电等3户被评定了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三是打破融资瓶颈州财政投入1.12亿元设立甘孜州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和应急转贷资金。制定《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截至目前,向53户企业提供风险补偿贷款3.28亿元,为21户企业提供应急转贷资金0.88亿元,8000万元的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未出现“损失补偿”,3200万元的应急转贷资金未出现“转贷未偿”的现象,分担资金管理工作成效明显。

四是提供要素保障,储备食品饮料及特色加工项目36个,争取省级服务体系类项目资金270万元,推进监测及代理记账云平台建设。开展道孚亚姆热、德格善地、康定蓝逸等技术改造项目现场核查,跟踪项目执行。完成康定达玛花、佛谷口罩、德格宗萨、乡城藏青兰工业结构调整用于稳岗就业项目,争取资金227万元。

五是完善服务体系举办“小升规”培育、款项支付、服务体系建设、融资大讲堂以及农产品加工等专题培训6期89人。组织43户企业参加全省茶博会、农博会等展览展销,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完成中小企业代理记账云平台建设,为65户提供代理记账服务及税务申报服务,缩减企业财务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