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成品油分销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顺利通过省级评审
2021-05-17 07:34:00
来源:
成品油与盐业管理科
阅读数:
3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3日,我州在成都召开《甘孜州成品油分销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邀请西南石油大学、省社会科学院、中石油四川销售分公司、州交通运输管理局的专家对《规划》进行评审,会上推荐西南石油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余晓钟同志为专家组组长主持评审会议,专家们对规划进行了科学客观的评审。

专家组一致认为:一是框架结构合理。《规划》对全州成品油分销体系行业发展态势分析客观,提出了“十四五”期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环境评价,资料翔实,数据可靠,形势研判准确,总体布局合理,基础工作扎实,符合甘孜州州情。二是发展思路清晰。《规划》按照布局规范、竞争有序、功能完善、消费方便的成品油分销体系发展要求,提出的思路切实可行,符合全州成品油零售市场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总体要求。三是目标合理可行。《规划》从社会经济、道路交通、城镇建设、机动车、文旅驿站等方面对全州成品油分销体系发展需求作了较全面的预测分析,提出的总体目标合理可行,按照梯度推进的要求,预留了发展空间,能够为全州“十四五”期成品油行业发展提供指导。四是重点任务明确。《规划》坚持全面统筹、突出重点,从布局体系、安全生产、供需平衡、服务能力、站点改造、厕所革命、应急保障、信息化运用等方面提出了成品油分销体系的工作任务,具有较强的可实施性,体现了全州成品油分销体系的发展特点。五是保障措施可行。《规划》从强化引领作用、形成联动机制、严格审批程序、完善流通体系、开展专项检查、加强行政执法、提升管理水平等方面的措施具体、全面,具有较强的执行性和针对性。

专家组肯定了《规划》研究的成果,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也是全省首批完成市(州)级成品油行业规划评审的地区。

州政府副州长冯俊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经济运行处、发展规划处(民族经济处)负责人到会专题指导,州发展改革委、州公安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生态环境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交通运输管理局、州应急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会上提出很好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