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围绕打造“四大基地”推动中藏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6-11 02:21:19
来源:
中藏药产业科
阅读数:
5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仲萨藏药制剂室

一是打造药材种植示范基地依托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的模式,筛选高原优势品种作为主导品种,积极引进内地医药企业建定制药园,加快建设川贝母、秦艽、黄芪、羌活、大黄等品种的种苗基地,推进成片成带规模化药材种植,到2025年末,全州药材种植面积累积达到10万亩,预计实现产值14亿元以上,将甘孜州打造成川西北地产药材种植示范基地。

二是打造藏药生产加工基地。依托德格宗萨藏医药产业园和乡城藏青兰中藏药产业融和园区,以加工企业为支撑,在中藏药研发、饮片生产、制剂加工等方面着力,积极培育壮大制药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全面推动院内制剂提档升级,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2025年末,预计全州药材加工量达到500吨,实现产值3亿元,将甘孜州打造成康巴地区藏药生产加工基地。

三是打造文化传承创新基地。依托州藏医院、德格县藏医院、宗萨藏医院文化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南派藏医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一优势,深入挖掘南派藏医药文化资源,鼓励支持开展南派藏医药研学旅游,加快推进南派藏医药传承创新园区的建设,2025年末,预计3藏医药文化展示中心年参观人数达10000人,将甘孜州打造成藏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基地。

四是打造高端藏医康养基地。依托全州旅游产业发展,加强旅游中转站、目的地藏药浴、藏医养生保健、藏药材膳食餐饮、藏式瑜伽等藏医个性化服务,打造康巴高原中藏医药健康旅游品牌,积极推进高原健康供氧服务,重点推进康定、泸定、稻城、色达、丹巴、巴塘等地的藏医康复保健、养生服务产业,2025年末,预计全州建成康养服务点(位)近200,实现产值3亿元将甘孜州打造成康巴地区高端藏医康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