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冯发贵强调:把握新时代 聚焦新定位 抢抓新机遇 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工业高质量发展
2022-04-28 03:41:02
来源:
中国甘孜网
阅读数:
2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26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主持召开全州工业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暨飞地园区工作会议,专题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冯发贵指出新时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时代,新定位是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功能定位,新机遇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机遇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责任,紧扣州委“一二三四五”总体工作格局,把握新时代、聚焦新定位、抢抓新机遇,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工业高质量发展。

冯发贵要求要立足区域功能定位,坚持绿色发展。我州是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生态地位极其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刚性要求,坚决摒弃粗放发展方式,强力推进绿色发展,切实把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让自然财富、生态财富源源不断带来社会财富、经济财富。要严禁“两高”项目进州,绝不以牺牲生态环境、牺牲子孙后代的生存空间为代价换取一时经济增长要立足资源禀赋优势,坚持特色发展。充分依托资源禀赋优势,全力建设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现代高原特色农牧业基地国家重要清洁能源基地,特别是要加清洁能源和锂资源开发合作,推进有机产业集群建设和特色手工业,积极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打造“百年老店”。要立足飞地开放合作,坚持联动发展。总结运用“飞地园区”成功经验,强化交流对接,兼顾各方利益按照既定目标,做大做强甘眉“飞地园区”,对接推进成甘“飞地园区”,积极建设甘宜“飞地园区”,不断提升“飞地园区”能级。要立足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内生发展。一个地区要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州助企纾困政策,建立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特别是要把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成情绪疏解、投诉求助、沟通交流的平台,以优良的营商环境保障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

州领导邓立军、冯俊锋、刘宗建,州政府秘书长,相关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部分重点企业及甘眉工业园、成甘工业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