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规模以上工业经济实现较快增长
2022-06-29 02:26:45
来源:
经济运行科
阅读数:
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今年以来,我州规模以上工业经济实现较快增长。1-5月,全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6%(含园区增29.1%),增速居全省第一。

电力行业。电力行业在新增点拉动、来水改善、通道扩容共同作用下保持较快增长。雅砻江水电甘孜公司、大唐国际和国电猴子岩等装机较大企业上网电量增长明显,3家企业合计产值同比增加约6亿元。1-5月,全州统调电站累计实现上网电量1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9.5%。

采矿业。州、县联动引导企业抢抓有色金属价格持续高位运行有利时机,加大生产、扩大销售、增加收入,采矿业实现平稳增长。其中,规模较大的融达锂业、雅砻江矿业和里伍铜业等企业合计产值同比增加约3亿元,拉动采矿业产值增长约35个百分点。

制造业。受国内外疫情、市场缩减、复工复产难等因素影响,制造业承压负重,艰难前行。21户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中,跑马山、金鑫等规模较大企业复工复产难,同期基数大;雪松、元正等小微企业生产极不稳定,产值增长乏力。1-5月,工业占比2%的制造业增加值同比下降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