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城县“四模式”助推产业升级
2020-04-30 02:03:09
来源:
乡城县政府
阅读数:
2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主体带动模式。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牧)户”主体带动模式,发展89个专合组织,推广“科研院所+公司+基地+农户”运作模式,建成5000头藏猪保种基地,结合藏猪扩繁基地,实现全县“人均出栏1头藏猪”生产目标。

二是园区带动模式。通过“藏青兰公司+乡村合作社+县国资公司”园区带动模式,成立厂房面积达5069平方米的种植公司,年产150-200吨葡萄,以定价收购方式达成513亩葡萄收购协议,实现产值650万元,农牧民户均增收达到1.06万元。

三是农旅带动模式。通过实施“民宿示范户+贫困户+产业”与“公司+合作社+农牧民”农旅带动模式,设立500万元民宿扶持基金,在青德青麦两镇配置22间民宿,带动24户就业,收入达93万元;开发菩提系列文创产品,成立3个合作社覆盖190户950人,带动每户增收5300余元。

四是电商带动模式。乡城苹果搭乘电商直通车直达天猫聚划算;乡城松稞茶参加央视“厉害了我的国”扶贫产品推广活动,销售额达328万元;乡城农产品电商公司开发的树椒产品年销售量达到6.7万余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