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龙县力促核桃产业提质增效
2020-04-22 01:25:57
来源:
九龙县政府
阅读数:
1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抓春防春管。邀请专家开展核桃春季田管培训16场次,在烟袋、乌拉溪、雪洼龙等种植核桃重点乡镇,试点实施施肥、病虫防治、排水、拉枝、环割等技术措施,加强丰产管理。目前完成春季田管3.3万亩90余万株。

二是抓品种改良。整合涉农资金80余万元,聘请专业技术人员针对品种改良进行培训指导,引进“大优一号”核桃品种20000余株,实施新品种嫁接400余亩,预计挂果后产量将提高60%左右。

三是抓林下套种。按照“长短结合,高低互补”原则,在核桃林下套种魔芋、中藏药材、黄豆等矮杆作物,构建林下套种发展模式,实现以短养长和以耕代抚。目前套种面积达1.8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