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白玉县“四提升”中藏药业稳步发展
2020-06-04 08:08:01
来源:
白玉县政府
阅读数:
2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提升规模种植。累计投入3185万元,完成藏医院诊疗楼、康养中心和制剂中心建设;通过土地流转,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建成中藏药材推广、育苗种植、试验基地等2000亩,中藏药材产业初具规模。

二是提升研发水平。积极与成都中医药大学、西藏藏医学院等院校合作,加强基础人才和中高端人才培养,全面提升藏医药制剂研发水平,今年计划完成药材种植3000亩,截至目前,配制制剂5.1吨,实现产值达3000万元。

三是提升医疗应用。积极推进藏医院与川发展国弘医疗公司合作,累计生产远红外骨痛贴2.4万盒,结合州藏医院在疫区(道孚县)的临床应用经验,成功研制“九味防瘟”嗅剂共3000支,中藏药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高。

四是提升诊疗服务。完善县、乡、村三级藏医医疗体系,大力推广按摩、推拿、藏药浴、藏药足浴、藏药熏蒸等藏医药特色诊疗技术,接受藏医诊疗群众达 30621人次,实现业务收入达570万元,今年将预计突破 6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