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县“点线面块”结合培育绿色产业
2020-06-12 02:18:52
来源:
丹巴县政府
阅读数:
2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点上创品牌。实施特色农业品牌战略,成功打造“美人谷.丹巴”品牌,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14个丹巴苹果、黄金荚、羊肚菌成功注册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二是线上建组织。形成“政府+龙头企业+家庭农牧场+农牧民合作社”现代农牧业发展新格局流转土地2879亩,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17个、省级示范社1个、家庭农场3家、中蜂养殖户55户。

三是面上拓市场。引进盒马鲜生,尚作等龙头企业,并签定农产品销售协议,丹巴黄金荚、黄番茄等特优农产品通过盒马鲜生成功登陆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年外销蔬菜1500吨以上。

四是块上育基地。累计投入产业扶贫资金和产业扶持基金8866万元建成特色有机农产品基地6万亩、农业科技示范区4000亩、林果基地5万亩、中藏药材基地5000亩,被确定为省级现代农业发展重点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