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雅江县“四举措”助推绿色产业高速发展
2020-11-20 01:10:00
来源:
雅江县政府
阅读数:
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统筹推进生态建设。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契机,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雅江行动”、“美丽藏区绿化行动”和“大美草原守护行动”,完成人工造林0.7万亩、森林抚育5000亩、封山育林10000亩,实施禁牧补助草地面积108万亩,草畜平衡草地面积393万亩,完成防沙治沙0.5万亩,有效提升了全县森林草原绿色资源总量、质量和品位。

二是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发挥生态环境优势,充分整合资源特色,以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按照“11141”的总体布局,积极创建康巴汉子村AAAA级旅游区,大力推进雅砻江流域观光带、两河口库区旅游等特色旅游的规划,并配套完善交通、环保和服务业等设施。2019以来,共接待游客155.2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05亿元。

三是积极探索生态产业。依托“松茸之乡”金字招牌,在保持生态优势的同时,不断加快发展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和特色产业,在全县53个贫困村发展生态养殖、药材、蔬果等产业;在全县范围内有序开展“山腰挣票子”建设任务。组织实施2019年林下种养殖业,投资400万元,主要种植白芨140亩、绿化景观打造60亩、新建花卉种植玻璃温室大棚1920平方米、网围栏1820米、花椒种植50亩,走出一条符合当地生态环境的的特色致富路。

四是严格筑牢生态防线。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推进环保监管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加强生态红线管理,对县域建设项目和企业环保准入进行全覆盖的审查、评估、论证和审批。2019以来备案和审查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181个;突出对噪声、油烟、固废、废水和扬尘的监管,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势态。自2019年以来,共下达整改通知5份,整治环境隐患点32处。立案查处环保违法行为4件,行政罚款54万元,切实为全县绿色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