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色达县探索走特色产业路
2020-12-30 02:42:33
来源:
色达县政府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走文旅发展“融合之路”。按照“以文促旅、以旅兴文、文旅结合”的旅游发展思路,全县累计实施文旅重点项目9个,打造文旅融合景区20个,其中,瓦须游牧文化体验景区、翁达格萨尔藏寨、金马草原旅游景区成功创建3A级景区,文旅融合的深度发展带动了全县旅游经济。今年以来,全县共接待游客60.97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71亿元。

二是走现代农牧“增标之路”。积极开展“福地色达”公共区域品牌等“三品一标”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特色农畜产品知名度。截至目前,“色达牦牛肉干”“色达酸奶”“生态手工皂”等18个特色产品获得“四川扶贫商标”使用权,色达紫皮大蒜、色达黑青稞、色达藏香猪肉、色达无茎豆等五类特色产品正在申报的“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生态特色产品的品牌效应逐步增强。

三是走中藏医药“扩链之路”。围绕中藏药材向市场化发展方向,积极开发药浴、药蒸等康养服务项目,县制氧站医用氧气“国药准字号”通过国家审查,中藏医药“产业链”得到进一步拓展。目前研发中藏药制剂83种2.8万千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