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城县抓好中藏药业发展助力产业奔康
2021-03-22 02:00:31
来源:
乡城县政府
阅读数:
2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政策护航。构建“产业富民+政府+金融机构+企业+贫困户”的五方联动利益联结机制,政府出台招商引资优惠办法,县领导一对一负责抓落实,实施三年免物管,五年免房租政策。目前已建成4000平方米的3条生产线和500平方米的1个检验中心,并获得药品生产许可和药品GMP认证等。

主体带动。借助乡城县康南特色农产品加工集中发展园区平台,强化招商引进乡城县藏青兰资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拟投资2亿元,打造“中藏药产业融合发展扶贫示范园区”,目前已开发3000亩中藏药材生态循环种植示范基地,打造了中藏药GAP有机种植、生态养殖、藏医药文化体验、禅修与民宿和采摘观光一体的生态园区,形成带动群众稳定脱贫的产业骨架。

科研保障。联合成都中医学院、成都中医科学院和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专家展开深度产学合作,着力研发中藏药新药,切实加大研发投入和平台建设,现有藏医院制剂批准文号132个,1个国家发明专利、15个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制定藏药饮片3个的研发和标准,是南部藏区唯一具备完整检验技术能力和设备的药材药品检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