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得荣县“三力”并举助推乡村振兴
2021-05-11 02:10:45
来源:
得荣县政府办
阅读数:
3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⑴“人才+”强实力。结合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选配致富带富能力强的“土专家”“田秀才”进班子,同时向集体经济薄弱村选派大学生村官、选调生、第一书记,为乡村发展大集体经济提供人才保障。

⑵“培训+”补脑力。以青羊帮扶为契机,选派村“两委”班子100余人赴青羊区培训学习,同时在全县开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专题培训200余场次,培育了涉农龙头企业21家、农民专业合作组织123个、家庭农场57家、种养大户38户,为发展集体经济提供了智力支持。

⑶“电商+”增活力。借助“互联网+农产品”新模式,拓展“线上”销售渠道,搭建农产品线上营销网络平台,指导驻县企业德娜食品有限公司和高原树椒科技有限公司以直播带货方式销售县农特产品销售额达320余万元,直接带动贫困户户均增收300元以上,土地每亩增收3000元以上,有效引导乡村转变经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