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城县全力推动工业经济稳增长
2022-06-02 02:49:00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今年以来,乡城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开局就要争先”的姿态,盯紧目标和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推进“开门红”。一季度全部工业增加值完成1.09亿元,增长50.8%,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6.7%,实现了良好开局。

建立“三项机制”,抓实项目服务保障。该县高度重视工业经济,以建章立制为抓手,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建立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县级领导牵头、一个服务部门包保、一个工作班子推进、一套制度考核的“五个一”推进机制,确保产业项目顺利推进。建立通报会商制度,并对项目推进实行“红黑榜”通报。建立督查督办机制,坚持县级领导亲自督查、县级部门联合督办,对项目工作实行动态管理、跟踪督办、限时办结。

明确“三个重点”,抓实产业提档升级。强力实施全域产业富民行动,构建“4+6”现代服务业体系、“6+1”绿色现代工业体系、“6+2”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把农产品加工作为提高现代农业附加值的核心关键,围绕酒、肉、茶、果、药等优势产业,积极开展农产品加工“三品”行动,不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主动融入乡巴得交界风光基地建设,在投运21万千瓦光伏装机基础上,全力推进全球首个超高海拔光伏实证基地和光伏竞争配置等项目建设。把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作为产业发展的目标方向,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激活农业生产要素市场,加快农业资源配置市场化进程,采取“订单农业”“保底收购”和土地流转、资产入股、劳务收入等方式,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强化“三项举措”,抓实企业纾困解难。聚焦企业的痛点、堵点、难点,全面推进“服务企业行动”。组织召开全县民营企业交流座谈会、产业富民推进会,广泛听取企业发展现状、面临的困境,收集困难和问题15个,并以“发点球”的形式落实到相关部门,以“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的方式逐一整改销号。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大对设备投资的补助力度,鼓励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先后发放各类补助资金740余万元,投入资金570余万元实施技改项目。围绕全县工业产业发展总体布局,着力建基地、搞加工,累计投入2.3亿元,不断完善康南农产品加工园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7家,2021年农产品加工产值首次突破亿元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