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经信商务局召开全县加油站领域“三防”工作推进会
2022-06-08 01:25:04
来源:
德格县经信商务局
阅读数:
8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近期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刻吸取广安森林火灾、九龙“2.16”森林火灾教训,全面落实“控发生、防反弹、防安全、守底线”工作要求,以及国内疫情防控复杂性、反复性,从人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3月22日德格县经信商务局召开了加油站“三防”工作推进会。

会议中一是各加油站对“三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二是县经信商务局工作人员对各加油站存在问题进行通报。三是县应急管理局等相关监管单位对加油站提出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各加油站要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做好两手抓、两手防、切实提高安全工作的警觉性和政治敏感性、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坚守安全生产底线。

二是要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加强经信商务领域企业安全隐患排查,举一反三、从根本上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要求,切实要防控风险,紧盯问题隐患治理,盯紧问题重要环节、重点人员、隐患关键、落实防范措施、加强加油站安全管理。

三是要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和运行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和守土尽责的职责,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和责任,防止管理漏洞无死角,完善各类突发事件预案和演练,提升突发应变能力。

四是要加大处罚力度。坚持以结果看结果,对防范工作开展不到位,对存在严重违规操作造成引发火灾事故,对存在问题隐患不整改的通报机关部门联合执法该处罚的严处,该停业的坚决停业关闭。

会后,各加油站负责人一同前往德格中石油参观学习,中石油负责人带加油站看了设备设施及相关制度上墙、文件归档等,通过此次学习各加油站负责人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并提升了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