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色达县多措并举壮大集体经济“钱景”
2022-08-05 02:21:00
来源:
色达县政府
阅读数:
2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整合资金“准”发力。依托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整合36个村的产业扶持资金累计投入1000万元,在鼠荒地上种植唐古特大黄种植面积达2500亩。

多方路径“增”收入。探索“护生态、培产业、稳增收、保增值、可持续”路径选择,践行多方渠道增收模式,在种植过程、土地流转、基地看护中大量聘请牧民群众务工劳作每年为当地农牧民实现务工增收136余万元。

兑现分红“见”长远。践行在保值增值的基础上把扶持资金作为村集体的“国有资产”,盘活、做大,把集体分红做实、分细,签约合作公司已提前给参加合作的36个脱贫村兑现分红资金500万元,每个村分得13.8万元,未来5年还将按照合同约定待大黄成熟采挖后返还2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