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经信局以系统治理促党风廉政建设
2021-04-16 02:45:00
来源:
局机关党办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全州经济和信息化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于4月8日在康定召开,会议从四个方面对2021年全州经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系统治理工作进行专题安排和部署。

一是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总基调。全州经信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严”的总基调,按照“初端落实、终端见效”的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和践行“两个维护”为首要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实现干部队伍素质提升、补齐能力短板、炼就过硬本领,为经济信息化工作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是严肃纪律规矩,持续整饬歪风邪气。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持续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州委七项规定治理。继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痕迹主义等顽瘴痼疾和脱离实际、弄虚作假、铺张浪费等歪风陋习的追责问效。切实解决好工业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堵点、阻点和痛点问题,不断优化良好的营商环境。

三是着力标本兼治,守住清正廉洁底线。努力从整体上构建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机制。坚持开展正面廉政典型和反面腐败典型的教育,不断强化廉政思想防线。坚持权力运行到哪里、项目资金拨付到哪里,行政监督和管理就跟进到哪里,强化廉政风险的有效防范。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中普遍性、规律性问题,从建章立制入手,不断健全相关制度,强化对行政权力的约束。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对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理和惩处。

四是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推进系统治理。按照省厅的标准要求,全面开展2011年以来,尤其是2018年以来全州所争取获得的省级工业发展项目资金的为主的系统治理。着力强化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和整改落实“三落实”原则,深入解决在项目资金申报、使用、监管、验收过程中存在8方面问题的专项整治。切实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严肃进行追责问责和处理,用系统治理所取得的真正成效来检验政治忠诚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