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经济发展史 增强经济工作能力
2021-05-28 01:34:22
来源:
机关党办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学习掌握我国建设初期经济发展历史及国有、民营及外资企业经济成长史,近日州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宇同志以《激荡三十年》一书为主要内容向全局党员班干部讲党史专题党课,深入阐述讲解了建国后我国企业经济发展历史。

通过学习,全局党员干部分别从建国后农业大生产到工业化建设,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到苏南模式温州模式再到可持续发展,从上海东北工业生产的恢复到“三线建设”,从生活必需品买卖到改革初期商品大潮,从国有企业发展到民营经济的壮大,从外资引进到国外企业入驻的开放发展过程中,从计划经济时代逐步转变到市场经济的变革,了解掌握了我国经济发展的清晰脉络。深刻认识到党在不同的各个发展时期,为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物质严重溃乏的矛盾,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目标,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研究和制定了不同的决策部署,始终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把准了方,掌稳了舵。同时从张瑞敏、柳追传志、王石、吴仁宝、马云等代企业家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党的政策指引下,推动了中国现代企业的建设、发展和崛起,也从悲情的创业者年广久的失败案例认识到在市场经济建设中的多种经济实体的相互博弈和曲折发展。

通过党课学习,全局党员干部从建国后的经济发展历史实践中汲取了发展经济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并充分运用历史辩证唯物主义观点,从现实、客观和历史角度对经济发展过程、努力的探索、取得的成就和出现波折有了正确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党员干部在工业战线,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初心使命,坚定了构建6+1”绿色现代工业体系的信心,激发了大家贯彻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征战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