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擦拭初心 洗礼灵魂
2021-07-23 02:50:50
来源:
机关党办
阅读数:
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15—16日,甘孜州经信系统党员干部及企业代表36人到成都建川博物馆、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红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在州经信局党组书记王俊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主题展馆、正面战场馆、5.12抗震救灾纪念馆等。

在参观百年党史主题馆中,从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图画、相片、文物中,大家深刻感受到百年前,中华民族遭受世界列强的欺压凌辱,在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压迫剥削下,中国人民过着食不饱腹、流离失所、水深火热的生活,无数先进知识分子和革命先驱在积贫积弱中探寻着救亡图道路。随着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开启了中华民族寻求独立解放的革命斗争,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在一百时间里,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梦想和跨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就是共产主义最好的历史教科书,党在百年中锻造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和价值追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想理论就是我们的信仰之基、力量之源。

通过参观5.12抗震救灾纪念馆,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诚战胜灾难的力量与信心。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再一次证明了无论任何灾难与困难,灾难与困难只能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更加紧密团结、负重前行,任何艰难与险阻都压不倒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雄人民,任何艰难与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逐梦强盛,实现伟大复兴的前进步伐。

在学习教育中,全体党员干部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和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在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党性淬炼、意志磨炼、本领历练能力素质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顽强务实的作风干好本职工作,在构建6+1绿色现代工业体系和全面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新甘孜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