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经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2021-11-12 02:22:59
来源:
办公室
阅读数:
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8日,甘孜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会此次专题学习会主题为: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推动全州工业经济信息工作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局党组成员及全局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及在西藏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求是》杂志文章《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经济工作怎么干?》《新发展格局如何加快构建?》等内容。会议要求全局职工干部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和长远的战略任务,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真功夫。

加强此次学习效果,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增强推动全州工业经济信息工作创新高质量发展,局党组书、局长王俊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结合当前工作重心,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今年前三季度全州主要经济指标中有六项指标增速回落,其中全州的工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目标任务完成较难大,全州经济运行稳中有降、形势严峻、压力巨大。下一步,各科室要对照年初既定目标认真梳理、找准短板、因事施策,必须坚守“经济指标不能有负增长、不能在全省垫底”的底线,做到强支出、重入统、育主题、抓升规、严考核,抓好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力争以最好的成绩交账。超前谋划2022年“开门红”工作,务必在明年第一季度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两项指标”增速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确保实现“开门红”。二是针对目前疫情严峻势态,产业科室应督促职责范围内行业企业将防疫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做好生产场所防控工作。经济运行科要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用好省上各类帮扶政策举措,保障我州工业经济保持稳定。电力科抓好能源保供和有序用电执行,坚决做到“限电不拉闸,限电不限民用”,确保民生、重要用户用电和电网安全。中藏药科应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供应,督促相关企业落实保障任务,确保应急状态下应急医疗物资“调得出,用得上”。三是全局职工干部应提高防控工作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宗旨意识的主战场,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非必要不出州,非必要不聚集。在疫情防控各项实际考验中展现我州经信系统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