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家风 端作风 树清风
2022-06-08 01:29:33
来源:
机关党办
阅读数:
6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州经信局紧扣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年·“清风2022”暨公职人员思想政治提升活动,为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洁廉政意识,深化家风家德建设,5月30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家道》。

全局党员干部通过李俊“夫妻档”、郭勇“兄弟帮”、杨跃“父子兵”的典型全家腐案例,深刻理解“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的古训,深刻领悟重视和加强家风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并表示将以案为鉴,牢记“修身齐家”的道理。并认为作为党员干部既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锻炼,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同时要注重家风家德建设,当好家风建设的排头兵,做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做好对配偶、兄弟娣妹的思想引导,加强对子女、侄儿男女的教育管理,树立和形成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良好家风。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宇同志在学习会上指出,警示案例中的李俊、郭勇、杨跃因腐败而身陷囹圄,除其自身理想信念失守外,更主要还因其不能严以修身、严以治家,家规不正、家风涣散,最终导致“全家腐”的严重问题和严重后果。同时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将家风建设作为一项必修课,时刻把清正廉洁作为守家之要,自觉当好家风建设的主角,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对家人子女做到严管严教,率领家人争做崇德向善,遵法守法的模范;要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提升思想境界,端正思想作风,严格把好家庭关、亲情关,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严于律己、严于治家,对家人亲属不纵容,对子女不溺爱放任,守住家庭防线的后门,筑牢家庭防腐墙;要时刻牢记“不矜细行,终累大德”“家风不染尘,清廉惠久远”的道理,不断加强家风家德培育,以良好的家风家德锤炼党性、涵养作风,引领清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