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强化“三不”组合拳 筑牢廉洁从政防线
2022-08-05 02:17:32
来源:
机关党办
阅读数:
2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不断巩固拒腐防变的防线,州经信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打好“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组合拳,为党员干部正心明德,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

一是建好廉政文化墙。在机关宣传栏及会议室、办公室制作廉洁从政文化墙、廉政警言、廉政建设责任明白卡,利用机关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廉政教育视频等,在机关内营造浓厚的勤政廉政氛围,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讲规矩守纪律,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党的廉政纪律,时刻做到廉洁自律。在经信系统中深入开展《廉洁从政倡议》实践行动,努力争做勤政廉洁、为民务实的表率。


二是坚持开展廉政教育。坚持利用学习例会、党员大会等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政准则》《两个条例》“八项规定”等廉政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在思想上不断增强党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廉政自律意识。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忏悔实录》、观看《家道》《歧路》《病变的仁心》等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等,充分利用典型的腐败案例警示干部职工时刻保持拒腐防变的警惕性,在行使权力,与企业商人打交道中自觉做到慎独慎微、慎行慎欲,做到在源头上建立牢固的防腐墙。

三是强化廉政监督管理。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重点抓好技改备案、成品油经营许可、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等廉政高风险风防点位的监督管理,确保权力运行到哪里、资金使用到哪里,廉政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坚持早发现、早防范和早解决的原则,紧盯行政审批事项、项目资金、四风问题等,及时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现象问题通过批评教育、提醒约谈和纠正治理等方式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问题演变恶化。

四是不断推进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事管人,在总结巩固行业系统领域专项治理成效基础上,针对机关项目资金申报使用、成品油经营许可、技术改造备案等廉政高风险权力事项,进一步建立完善了《工业领域重大事项决策风险评估制度》《深化“放管服”和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流程规范》《甘孜州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甘孜州工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办法(暂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