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多措并举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
2017-10-12 14:52:13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2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本网讯(杨碧)近年来,州工商局以商事制度改革为契机,结合工商职能,主动服务企业,通过实施多项商改措施不断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有力促进了我州实体经济发展。

   自商事制度改革启动以来,州工商局通过“三证合一”、“五证合一”到今年84日首张“多证合一”的证照合并改革,把涉及商事主体的十九项许可备案项目整合在一起,减少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激发市场活力。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全州新登记注册企业3537户,新增注册资本(金)419.8亿元。实行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只需通过互联网 政务服务即可实现在网上办好营业执照。自今年6月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上线以来,惠及我州42户企业,避免了外来投资者往返奔波,通过放宽企业住所登记条件,释放场地资源,为企业在寻找住所资源上节约大量时间、金钱。对符合条件、拟申请简易注销的,只需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免费进行45天的简易注销公告,并上传《全体投资人承诺书》,无需再在报纸上进行公告。公告期满后30天内即可申请简易注销登记。截至目前,我州为52户企业办理了简易注销登记,仅报纸公告费就为企业节约了7万多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