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民政局切实抓好减税降费工作
2019-10-28 14:51:33
来源:
州民政局
阅读数:
5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行为,优化改善营商环境,甘孜州民政局切实抓好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工作。

一是全面进行排查。针对州本级14个行业协会商会,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并会同州发改委、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审核组,对州属州建设协会、州道路运输行业协会、州旅游协会、州保险协会和州藏医药协会等14个行业协会商会2017年至2018年的收费执行情况进行了集中审核,整改问题7个。

二是规范收费行为。凡是制定、修改会费标准,必须按程序经会员大会(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方可收取。明确行业协会商会会费标准,对同一会费档次不得再细分不同收费标准。(来源:州民政局)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将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行为列入年度检查、“双随机一公开”,强化监管,有效防止向企业重复收费、多头收费。并对行业协会商会“三乱”(乱评比、乱表彰、乱收费)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对存在“三乱”行为的行业协会商会,坚决依法查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