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宽松环境
2018-04-03 14:52:1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
阅读数:
2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日报

 

我州推动减税政策落实落地

 

州国税局结合实际,多点发力,推动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不折不扣落实。2017年,为10户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扩围纳税人减免企业所得税81万元,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宽松便利的营商环境。

高度重视部署到位。召开贯彻落实六项减税政策部署推进会,出台落实方案,加强州局各业务科室间的协作联动,整合全州人力资源,认真开展辖区纳税人的摸底调研,根据类型梳理出小型微利企业、重点税源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等可能享受此次减税优惠的企业名单,全面摸清优惠底数,做到有的放矢。

精准辅导培训到位。对内针对减税政策的意义、内涵和征管服务流程,分批开展业务培训,确保办税服务厅人员能够及时更新知识,确保应知应会,真正实现懂得透、讲得清、办得好。对外开展精准辅导,利用国地税联合举办的纳税人学堂等载体,从政策内容和申报变化入手,以互动提问、现场答疑的方式,提升培训效果。

多管齐下宣传到位。主动进行宣传服务,突出政策内容、办理流程及申报表变化等重要内容。通过办税服务厅公告栏、LED显示屏、宣传手册、微信、税企QQ群等多渠道、多方式进行多渠道宣传,扩大减税政策知晓面。制作宣传单放置在大厅等候区,推广政策“二维码”,让纳税人及时了解各项减税措施。落实首问责任制度,让纳税人咨询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综合施策服务到位。组建国地税联合辅导团队,在办税服务厅现场解决纳税人疑问。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应对办税高峰,力推预约办税、网上办税,合理疏导缩减纳税人等待时间,切实做到办税服务提速增效。同时收集纳税人需求,统筹安排人员深入企业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掌握政策关键和要领。

督查跟踪管理到位。加强工作督导检查,将贯彻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纳入目标考核。建立督查跟踪机制,定期开展数据统计分析,对纳税人6项减税政策优惠享受情况进行跟踪问效,深入分析减税政策对减轻企业税收负担的效应,及时收集整理上报政策执行中的问题建议,为完善政策落实提供决策依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