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深化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
2020-06-10 02:23:19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2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本网讯 连日来,我州进一步严密部署强落实、细查隐患强整治、压实责任强防范、完善设施强基础,切实深化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

成立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1+10+20”专项整治推进体系,制定10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修订森林草原防火应急预案,细化防灾、抢险、转移、撤离、救援等措施,同时建立州指挥部成员定点联系督导县(市、局)机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对照6个方面35个具体问题,排查整改隐患189个,清理输配电线路1591条10008公里,建立工作台账1.3万本。

严格落实8031个林区网格巡护责任,21872名林管员草管员分片、分区、分块巡山护草,严格实行最严管护、最严执法、最严防火、最严追责“四个最严”制度和16条措施,全面落实“六个一律不准”规定,冒烟就查、见火就罚、违法就抓,严防火源进山入林。累计查处野外违规用火112起,批评教育127人,刑事拘留1人。

整合公安、旅游、气象等34个部门应急基础数据,接入天网、地网、雪亮工程等防火监测点位9597个,实现所有乡镇北斗预警终端全覆盖;投入2000万元,启动实施“数字林草”工程,编报森林草原防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9.04亿元;以“7+11”模式在全省率先组建专业灭火大队18支1753人,备战力量51275人。

州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