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林草局牵头完成甘孜州第一阶段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省级督导工作
2020-06-01 00:55:00
来源:
省林业和草原局网站
阅读数:
2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省政府工作安排,省林草局牵头会同省委编办、发展改革等部门,对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5月24-31日,督导组对康定市、泸定县等7个森林火灾高危区县(市)和海螺沟管理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甘孜州、县(市)部门66个、乡镇30个、学校6所、专业队伍5支。

5月31日,督导组在康定市召开专项整治督导工作意见反馈会。会上,王平副局长代表督导组充分肯定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成绩,就督导工作发现的问题向甘孜州委州政府进行了反馈。

王平指出,第一阶段的整治工作是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关键,甘孜州各级党委政府要在解决思想认识提高的同时,坚决按照国务院督导组和省委省政府专项整治工作时间节点要求,全力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各项工作。

王平要求,要认真做好“四个清单”和“1+10方案”编制工作。“四个清单”编制要找准问题、符合实际需求拉单列条、制定解决方案。《标本兼治方案》编制要有前瞻性、全局性、针对性、科学性,既要管长远也要着重解决当前问题。10个专项方案要突出解决问题,措施政策要具体可行,要在解决问题的深度和精度上下功夫。

王平强调,甘孜州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要紧紧抓住专项整治难得的机遇,做好防灭火项目包装储备和财政政策争取,力争尽快启动实施一批森林草原防灭火建设项目,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

省政府督导组全体成员,甘孜州州委、州政府,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整治牵头负责部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