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林草局牵头开展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整改提升阶段第一轮督导工作
2020-11-04 02:16:05
来源:
省林草局网站
阅读数:
2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10月27日至11月2日,省林草局二级巡视员万洪云带队,会同省委编办、应急厅、民航四川监管局、自然资源厅、省发展改革委、公安厅、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甘孜州森林消防支队等部门组成省政府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第三督导组,对甘孜州甘孜县、新龙县、白玉县、德格县、色达县、炉霍县对标对表推进实施整治方案、解决根本指导思想、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防灭火工作准备等情况,开展整改提升阶段第一轮督导工作。督导组通过座谈、查阅资料、面对面询问等方式,督导检查县级部门40个、乡镇18个、专业队伍6支、森工企业4家、学校2所。

11月2日,督导组在康定市召开整改提升阶段第一轮督导工作意见反馈会。会上,万洪云代表督导组充分肯定甘孜州各级党委政府、各相关部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就督导工作发现的问题和工作建议向甘孜州委州政府进行了反馈。

万洪云指出,甘孜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紧紧盯住问题短板,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整治工作,在思想认识、宣传教育、体制机制、隐患排查整治、火案查处、基础设施、专业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为做好整改提升阶段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万洪云要求,一要始终坚持专项整治工作高压态势。甘孜州各级党委政府和行业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部署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现场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以更大力度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二要抓实抓细整改提升阶段各项工作。当前甘孜州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要强化火源管控,加强扑救力量,开展实战演练,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对林牧区居民点、煨桑点、宗教祭祀场所、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等重点部位的隐患进行再次集中排查整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每处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各乡镇要强化对护林(草)、网格管理员的监督管理,确保每一处管护区域有人在岗、管护到位。每处防火检查点和卡点要严格检查,严控火源上山,对野外违规用火要及时打击处理。要开展多种形式防火宣传,起到查处一起、教育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检查。甘孜州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要形成齐抓共管推进专项整治的强大合力,严格按照10个专项方案和“四个清单”确定的工作任务,逐项拉单列表,建立各整治专项方案的工作推进台账,及时掌握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建立全州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通报制度,对进度滞后的予以通报,对整治工作重视不够、认识不到位、推进不力的按规定严格问责追责。

督导组部分成员,甘孜州政府,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