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龙县三岩龙乡“4·08”森林火灾火势基本得到控制
2021-04-16 02:04:00
来源:
中国甘孜网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14日,记者从九龙县三岩龙乡“4·08”森林火灾应急扑救指挥部获悉,当天,应急扑救指挥部调集11支精干队伍1075人,与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调派的6架次直升机实施“地空配合”作业。上午9时许,火场东线、西线已无明火,灭火队伍全力投入北线火线扑打。截至记者发稿,三岩龙乡森林火灾火势已基本得到控制,现场无人员伤亡。

上午9时40分,前线指挥部前往瞭望点查看火情火势,现场研判可能的发展态势,并召开应急扑救指挥部第9次会议,根据工作需要调整了指挥部成员,对相关扑救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会议要求,应急扑救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必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积极听取各参战队伍意见建议,灵活指挥、科学决策,根据火场火势变化情况,及时调整战术,坚决确保各项扑救工作安全有序推进。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把确保安全放在扑救工作第一位,所有参战队伍必须严格按照指挥部要求部署,从极地、烟点或余火后方开展扑救作业,决不能冒进扑救;指挥部要紧密观察现场火势情况和天气变化,一旦发现有危险,必须第一时间下达撤退指令,及时安排扑火队伍安全迅速撤离,在所有参战队伍安全撤回驻地后方能撤离,坚决确保每一位作战人员的生命安全。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肖友才主持会议。国家应急部防火司副司长王金海出席会议并在一线指导扑救工作。省森林消防总队总队长夏进荣,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毛德忠,省林草局副局长王平,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州政协副主席杨庆华,省林草局二级巡视员昝玉军,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九龙县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