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州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09-27 03:11:27
来源:
中国甘孜网
阅读数:
2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24日,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州赓即召开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州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政府副州长、康定市委书记颜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使我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完善,防灭火意识深入人心,一批长期存在的风险隐患得到有效解决,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建成投用,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和扑救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在看到成效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长期积累的问题短板仍然突出,火灾风险隐患不容忽视,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果,推进常态化治理,实现标本兼治、全面提升的目标仍需持续努力。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始终,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落实国家、省、州各项部署要求,牢牢守住不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的两条底线。要调整充实指挥体系,严格落实指挥部各项工作机制,健全科学有序、指挥专业、要素齐全、高效运转的火场前线指挥机制,确保火灾处置科学安全高效。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严格执行各级领导干部“六包”责任制度,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和任务逐级压紧压实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坚决实现高位推动、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要系统开展隐患整治,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常态化开展“地毯式”“拉网式”隐患大排查,坚决做到无死角、无遗漏、全覆盖,建全“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整改销号机制,及时消除火灾风险隐患。要逗硬落实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和机制,坚决管住一切野外用火,坚决遏制一切违法违规用火,坚决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灭火铜墙铁壁;要尽快全部恢复各类防火检查卡点,严格执行进山入林人员登记检查,准确划分护林护草员责任区,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要持续提升基础能力,各县(市)要配齐配好防灭火战斗队伍,落实战训、装备、保障管理、责任体系,强化科技手段的配备使用;各乡镇要抓紧充实半专业扑火队伍和义务扑火队伍,维护好设施设备,全力打造一支“一专多能”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要全面加强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七进”宣传活动,通过多样化、可视化方式形成立体式、全覆盖的宣传格局,推动森林草原灭火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州政府副秘书长,州、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