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冯发贵:不当耳边风 不做侥幸事 严细深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2-03-29 08:02:44
来源:
州政府办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冯发贵召开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赓即贯彻落实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回头看”督导推进会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担当担责,不当耳边风、不做侥幸事,务必重视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全面落实“弦必紧、患必清、责必明、事必实、法必严”要求,严细深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冯发贵指出,当前,全州已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最敏感、最紧要的阶段,即将迎来“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清明节等重要时段。加之,全州项目建设工地全面复工,防火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3月25日省委常委会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安排部署,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落细,坚决做到“三管齐下”。要管住山。1211处检查卡点、23651名护林护草员要严格履行管护责任,严禁无关人员和一切火源进山入林。要管住人。3827名“五类人员”和3783处煨桑点煨桑人员、51372个坟头祭祀人员必须盯死看牢,严防失管漏管。要管住火。坚持野外用火“审批化”,铁面执行“见烟就查、见火就罚、违法就抓”纪律,坚决守住“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不发生火灾的底线。

冯发贵强调,必须牢牢抓住项目建设工地、输配电设施“两个关键”,科学精准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盯紧项目建设工地。各县(市)要全面梳理属地所有项目工程,立即派出若干工作小组,深入工地一线,现场蹲、现场守,全覆盖全方位全时段做好项目工程防火,督导发现的问题要现场反馈,切忌工地一停了之等简单粗暴“一刀切”,坚决杜绝因企业施工引发火灾。要盯紧输配电设施。面对全州电力线路长、产权主体多、风险隐患大的实际,各县(市)要全面落实网格责任,包“线”到户、包“杆”到人,设立“线长”“杆长”,强力开展农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治理行动,切实解决树线矛盾,消除风险隐患,切忌电闸一拉了之等简单粗暴“一刀切”,坚决杜绝因输配电线路设施引发火灾。

冯发贵强调,各县(市)州级包保领导要进驻包保辖区,开展蹲点督导,认真对照“三张清单”,到乡进村检查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督查严,倒逼防灭火责任压实到乡、到村、到户、到人,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