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家森防指办“回头看”督导组来州督导时强调持续巩固深化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成果
2022-04-26 06:55:0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2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沈阳 冯发贵等州领导参加有关督导

按照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统一要求,3月27日至4月16日,国家林草局防火司副司长陈雪峰率国家森防指办“回头看”督导工作组,先后赴我州九龙、雅江、理塘、巴塘、得荣、乡城、康定、泸定、丹巴9个县(市),结合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七个重点方面工作,通过实地检查、调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回头看”。督导组指出,甘孜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抢先抓早、提前谋划,紧紧围绕“控发生、防反弹、保安全、守底线”目标,持续巩固深化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成果,无论从思想认识、责任压实、制度完善、宣传教育,还是从财政投入、设施建设、队伍保障等方面,都有了极大的提升和转变,尤其是干群思想从“简单认识”向“深刻领悟”转变、防火责任从“个体责任”向“共同有责”转变、群众参与从“被动防火”向“主动防火”转变、工作思路从“只顾眼前”向“谋划长远”转变,取得了重视程度大提升、机制建设大改善、队伍建设大提高、宣传理念大转变的阶段性成效。

督导组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林长制为抓手,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把防灭火工作落实到最基层、最末端,把防灭火责任传递到最末梢、最小单元。要进一步加大资金争取和统筹力度,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纳入本级政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持续保障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治理资金需求,进一步筑牢“人防、物防、技防”三道防线。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责任,督促施工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和管理指导,建立联席会商等机制,严格执行施工野外用火审批,加强对施工人员教育管理,全覆盖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取得实效。

州委书记沈阳参加有关督导并与督导组交换了意见。沈阳代表州委、州政府对督导组一行不辞辛劳帮助甘孜州查找短板、补齐弱项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次督导是一次全面体检、把脉会诊,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针对性强,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及时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甘孜州将把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查漏洞、添措施、明责任、补短板,做深做细做实各方面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州领导冯发贵、袁明光、冯俊锋、袁纲以及在县的包保州领导,州林草局、州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