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2020-07-14 02:25:13
来源:
中国甘孜网
阅读数:
3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13)日,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号召全州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积极主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为推动国家战略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出甘孜贡献。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州政协主席向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四川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迎来的重大机遇,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实施,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全州上下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地区和部门实际,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面落实。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战略意识、机遇意识、进取意识,主动有为抓好省委《决定》的贯彻落实,以推动甘孜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实际成效,服务于全国全省战略大局;要准确把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准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保”“六稳”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发挥独特优势,扎实推进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坚决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找准结合点,积极主动对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州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州视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定位,发挥比较优势,深化实践载体,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接受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辐射;要增强全局视野,善于抢抓机遇,紧扣州委总体工作格局,狠抓执行落实;要加强与省内对口支援地区的对接衔接,积极主动支持援助地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要找准定位、练好内功、做强品牌、抓好营销,把我州资源优势、文化优势、生态优势等与成渝市场、人才、技术、管理、资金等有机对接,借助产业发展、对外开放、区域协同等重大平台,促进更多“圣洁甘孜”产品走出去,项目资金和优势企业走进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抓好近期重点工作相结合。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抓“六保”促“六稳”,围绕“农业多贡献”,重点突出畜牧业,不断壮大特色农牧产业;围绕“工业挑大梁”,重点推进“两江一河”流域大中型水电开发,积极创建国家级水风光一体化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围绕“投资唱主角”,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围绕“消费促升级”,坚持旅游经济引领带动,促进电商健康发展,统筹推进服务业干支联动、转型升级。要全力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有机衔接,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统筹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和汛期防灾减灾工作,做好应急准备,深化实战演练,严防出现群死群伤;要科学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立足甘孜实际分类别分行业深入调研;要持续抓好全面深化改革,稳步推进全州深化改革工作;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做好庆祝建州70周年各项准备工作,力求各项工作更周到、更细致、更完美。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州上下一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毫不放松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务实践行“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工作思路,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二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集中资源和精力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下一村一户一人。三要扎实开展基层治理制度创新改革三年攻坚行动,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四要树牢防范胜于救灾理念,时刻紧绷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五要深刻认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省委这项重大战略部署在甘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关于被巡视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巡视整改工作的意见(试行)》对各级党组织自觉接受巡视、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了更明确更具体也更严格的规定,是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的行动指南。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意见(试行)》相关规定精神,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查漏补缺、加强工作,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二要持续做好省委巡视和经责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对反馈问题逐一对照再梳理、再查摆;三要在前期探索完善长效制度机制的基础上,重点在健全领导干部整改责任落实机制、台帐管理制度、督促督办机制、日常监督机制上下功夫,充分运用巡视整改成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会议指出,上半年以来,全州上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要求,紧盯重点工作领域,全面深入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了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全面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各级党政“一把手”要率先垂范,对本辖区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研判、亲自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坚决防止旧患未除、新患又生;要高质量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全力做好丹巴“6·16”和雅江“6·17”泥石流灾害恢复重建工作,做好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抓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把灾情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