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政府网站】服务数字经济省大数据中心与六家省级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协议
2020-07-02 01:10:30
来源:
省政府网站
阅读数:
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1日,省大数据中心与工行四川省分行、农行四川省分行、中行四川省分行、建行四川省分行、交行四川省分行,以及中国银联四川分公司等6家省级金融机构,举行战略合作协议集体签约仪式。据了解,这是省大数据中心与省级主要金融机构携手合作、共谋发展的重大举措,将为推进我省数字政府建设、“政务+金融”深度融合、服务四川数字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战略合作 支持全省数字经济发展

据省大数据中心负责人介绍,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和六大金融机构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与金融支持相结合的优势,简化企业、群众办理业务流程,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双方建立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战略合作机制,为全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政务服务和金融服务,优先支持培育一批数字经济领域重点示范项目,加快普惠金融应用场景建设、落地,助力推进“数字四川”建设。金融机构则充分发挥自身金融科技领先优势,利用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生物识别、云服务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协助省大数据中心挖掘政务数据价值,为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推进“政务+金融”深度融合

在今天的签约仪式之后,双方将通过深度融合,共同开发“政务+金融”服务一体机,推动在线政务服务事项向金融领域延伸,形成“政务+金融”多端服务新模式,为群众企业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体验,提升政务服务改革实效,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省大数据中心给予金融机构探索创新金融场景建设应用先行先试机会,统筹协调政银一体机在政务领域网点的布放并提供便利;银行等金融机构则充分发挥业务网点多、业务辐射范围广的优势,通过金融机构推动政务服务站点覆盖度向基层延伸。

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整体建设

据了解,在全国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总体规划构架下,共同推进四川“互联网+政务服务”,以“互联网+”为核心打造线上政务服务生态圈。省大数据中心为金融机构提供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发展相关要求、规范和标准,并为金融机构推进“政务+金融”提供相关技术支撑,与此同时,金融机构充分发挥在智慧政务领域的先进技术优势,为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支持,切实助力四川网上政务服务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