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政府网站】今年我省首个大规模涉外来川团组来了23家芬兰企业入川觅商机
2020-09-01 02:52:07
来源:
省政府网站
阅读数:
3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除建立合资工厂,我们应寻求更广泛的合作机遇,比如教育、技术研究开发等领域,也希望四川游客能搭乘直航到芬兰旅游。”

“这次来才知道四川有丰富的页岩气资源,接下来我们一定会积极对接。”

“此次前来希望推动更多项目在川落地。”

8月27日,诺基亚、乐普森等23家芬兰知名企业组成的芬兰经贸代表团访川,与32家川企及机构展开密切对接。这也是我省今年接待的首个大规模涉外来川团组。

此番芬兰经贸代表团入川,与川企碰撞出什么火花?

今年是中芬建交70周年,芬兰驻华大使馆将系列纪念活动首站选在四川。

为何首站选择四川?在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看来,“四川省是芬兰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四川有很多芬兰企业,比如诺基亚、叠拓等早已扎根四川。”肃海岚说,此次来川的芬兰企业涉及科技、能源、建筑、食品、物流、教育等多个领域。“要不是受疫情影响,来访的芬兰企业家数量将远大于此。”

谈到芬兰企业来川投资机遇,肃海岚表示,“除建立合资工厂,我们应寻求更广泛的合作机遇,比如教育、技术研究开发等领域,也希望四川游客能搭乘直航到芬兰旅游。”

近年来,四川与芬兰的合作持续升温,经贸交流日益紧密频繁。27日,在四川-芬兰投资合作对接会上,芬兰企业与四川企业、经济合作部门在信息技术、能源环保、食品、文旅等领域初步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和合作意向。

“这次来才知道四川有丰富的页岩气资源,接下来我们一定会积极对接。”芬兰瓦锡兰公司中国区经理彭紫阳很兴奋。作为一家传统能源企业,他们正与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洽谈,考虑在内燃机产品研发等方面进一步合作。

致力于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的芬兰企业Avaintec中国区总经理谢玉兰介绍,2018年,Avaintec与四川省人民医院建立了人工智能联合研发中心,“此次前来希望推动更多项目在川落地。”

四川企业也表示出积极的合作意愿。“我们将主要围绕能源领域,与芬兰企业进一步接洽。”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副总经理牟俊说,在节能环保、数字经济等领域也与芬兰企业有合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