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政府网站】四川新增8个省级廉洁文化基地
2020-12-14 08:04:14
来源:
省政府网站
阅读数:
2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近日联合命名8个省级廉洁文化基地。这是继2018年命名24个基地后的第二批。

两年来,首批24个基地以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培养人民群众廉洁意识为目标,广泛开展以弘扬主旋律为主题的各类文化创建活动,使廉洁文化基地真正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廉洁理念的文化品牌。

本次命名工作今年5月启动后,各地各部门将基地创建作为一体推进“三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择优申报候选单位23个。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组织专家组,通过实地走访、专家评审、现场复核等方式,开展全面细致深入的考察。

评审中专家组提出,本次命名的基地除兼具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时代价值外,还要创新呈现方式,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推广廉洁文化,增强廉洁文化基地的亲和力、感染力、吸引力和渗透力。因此,将动漫运用到廉洁文化传播中的成都廉洁动漫创作传播基地,得以入选。此外,第二批基地一如既往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和地方特色,以崇廉拒贪、清正廉明为价值取向,被赋予了鲜明的时代内涵。其中,有传统文化氛围浓厚的阆中古城政德文化教育基地;有彰显艰苦奋斗革命文化的广元市中国红军城、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有作为镌刻时代印迹的“5·12”汶川地震遗址、遗迹及地震博物馆;有先贤垂范、以诗文养廉的眉山市大雅堂廉洁文化基地、陈子昂诗廉文化教育基地,传扬中华优良家风的德阳市范家大院家风文化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