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政府网站】四川新增62家瞪羚企业
2021-01-07 02:49:39
来源:
省政府网站
阅读数:
3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6日从科技厅获悉,该厅近日公布2020年第二批四川省瞪羚企业名单。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纵横大鹏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等62家符合条件的企业成功备案为四川省瞪羚企业。

瞪羚是一种善于跳跃和奔跑的羚羊,个头不大却跑得快、跳得高。同样具备这些特点的高成长型企业,也被形象地称为瞪羚企业,被普遍认为是发展新经济、引领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据统计,62家企业主要集中在成都和绵阳。其中,成都47家,绵阳9家,遂宁3家,德阳、泸州、宜宾各1家。这批瞪羚企业成长速度快,经营业绩好。62家企业年平均营业收入28.44亿元,年平均净利润为2.96亿元。企业快速成长反哺研发投入,62家企业近3年平均研发投入强度为12.73%。同时,他们在关键技术、主要产品上也具有较强优势,市场广泛分布于海内外。

根据《四川省瞪羚企业培育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2)》,入选企业将获80万元定向科研项目,还将在融资方面获得支持,包括组织和金融机构对接、优先推荐上科创板等。到2022年,全省瞪羚企业数量将力争达到300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