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宣讲大篷车进机关 共创民族团结进步
2023-05-25 10:11:38
来源:
机关党办
阅读数:
21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干部职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构建团结协作,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民族团结模范先进机关。5月22日,州经济信息化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宣讲大篷车”专题宣讲活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讲大会。

宣讲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州政协委员张建波深入解读《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宣讲大篷车宣讲提纲》,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内容、内涵特质、实践要求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诠释了加强民族团结地重要意义引用了红军长征和十八军进藏时期的甘孜故事和典型人物,为大家讲解了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远意义。重点解读了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对促进民族地区繁荣发展所起的作用,以及近年来国家相继实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给民族地区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和变化。

张建波强调,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全局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增强“五个认同”,厚植拥党爱国情怀;二要民族发展和民族团结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促进各民族团结的工作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在加快食品饮料、中藏医药产业发展中注重培育和打造民族品牌,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要素保障工作,积极探索建立产业发展利益联结机制,充分保障和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让群众更大程度上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三要敢于当“热锅上的蚂蚁”,在艰苦中磨砺,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坚决做到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不做,用民族团结进步的“正能量”感染、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四要切实弘扬“忠诚、担当、敬业、奉献、团结”的新时代甘孜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计”“州之要事”,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面对矛盾、面对危机时迎难而上,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为甘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经信力量。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使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对新时代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的理解,促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持续深化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促成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提升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性的认识,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积极引导全局干部争做民族团结的实践者、参与者和推动者,为成功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增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