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历史新高!1-4月甘孜州留存电量执行完成计划的99.7%
2023-05-10 01:37:24
来源:
四川经济网
阅读数:
15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四川经济网甘孜讯(刘波 记者 杨琦)“转让交易非常成功,涉及电量0.85亿千瓦时。”4月27日,在“甘眉”飞地工业园区,甘孜州经信局组织全州24户留存电量使用企业及其售电公司,统一集中开展1-4月留存电量事后集中转让交易。

今年1-4月,在甘孜州留存电量第一个统一考核周期内,全州共执行留存电量8.52亿千瓦时,完成计划的99.7%,比去年同期提高14.9个百分点,为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据了解,今年以来,甘孜州经信局采取措施,扎实推进留存电量计划执行工作,在思想认识实现新提升,内外统筹取得新成效,服务企业上升新高度。

思想认识实现新提升。突出“留存电量政策宣讲”这个中心,组织33户留存电量使用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学习,做到留存电量重大意义、政策导向、企业责任三个讲清。讲明甘孜州将根据各企业年度留存电量使用情况,以用定供,并对偏差过大的企业实施退出机制;讲明留存电量年度交易、考核规则,明确1-4月统一结算、考核,其余各月按月结算考核。

内外统筹取得新成效。为切实发挥留存电量在发展民生、助推工业方面的积极作用,甘孜州经信局紧扣两个定位统筹州内外留存电量。紧扣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定位,突出州内民生留存统筹,保障全州居民生活用电,同时全力服务“三供”项目,将供暖项目电量保障工作放在首位,对已建成投运的供暖工程实现应保尽保;同时,紧扣成都平原经济区定位,突出“飞地”工业留存统筹,将锂离子动力电池材料、新型化工材料、短流程炼钢等绿色低碳优势产业纳入留存电量支持范围,助推“飞地”园区工业经济发展。

服务企业上升新高度。为确保用好用足留存电量,避免出现大额度偏差,甘孜州构建三大机制,扎实推进留存电量执行工作。构建信息交流机制,建立留存电量企业信息交流平台,按月发布各企业留存电量实际使用数据,组织涉及使用偏差的企业提前签订留存电量转让交易确认单,明确电量交易额度和受让方。构建政企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企业在执行中的主体作用,组织企业科学测算月度用电量,按实际需求量进行申报,避免虚高。将企业留存电量使用情况与年度配额挂钩,倒逼企业加强电量使用监测并主动参与转让交易。构建跟踪服务机制。建立州经信局牵头、工业企业参与、售电公司配合的留存电量使用管理服务机制。深入色达、石渠等县及“飞地”园区为企业纾困解难,现场指导企业用电户号录入、电量结算、U盾办理等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