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经信局突出“三抓”有力防范统计造假
2023-05-31 10:52:14
来源:
经济运行科
阅读数:
21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真抓专项学习把统计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将《关于全省统计违纪违法突出问题的通报》《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纳入局党组会议及例会学习内容,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业统计、保障数据质量的强大动力。认真编写培训课件,加强相关工业统计知识宣传学习,进一步提升经信部门工作人员对工业统计的认识及业务能力。

二是严抓责任压实。制发《关于切实做好工业统计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指导工业企业做好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县(市)经信部门务必更加深刻认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牢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政绩观,坚决遏制任何形式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全州13个规上工业县(市)、68户规上工业企业数据填报真实性进行了承诺。

三是强抓监测预警。依托甘孜州工业产业服务监测云平台,定期监测规上工业企业每月数据填报进度,并通过企业填报+县(市)初审+州级核查的方式,加大对重点企业指标的监测力度。及时与统计部门、企业对接,主动了解重点行业、企业指标增减原因,68户规上工业企业不存在统计造假,确保了填报数据与统计数据的一致性。